赵俊民在攀枝花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团结奋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在攀枝花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发挥统战优势和工会作用,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团结奋斗。

  赵俊民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立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工会助力,全面激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在产业发展、扶危济困中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要拿出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支持民族地区立足实际,找准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时代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做好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等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记者 吴禹涵 吴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