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招聘会火爆

我市新春首场线下招聘会释放经济复苏强烈信号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举行。

  2月4日立春,阳光和煦。我市兔年新春最大规模的招聘会——“职等你来,就在花城”攀枝花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万达广场举行,因疫情阔别三年的线下新春招聘会按下“重启键”。

  市场逐渐回暖,烟火气息重启,也带动了就业和人才市场的复苏。招聘现场,人群簇拥,不少求职者在拥挤的人群中或浏览招聘简章,或向招聘企业了解薪资待遇,求职者和招聘企业对接洽谈。

  此次招聘会是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3家单位联合举办。现场招聘会共有114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通信、制造、现代服务、医疗、教育培训、建筑等多个行业。当天,5000余人次劳动者进场求职咨询,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人。

  用工求职“两旺”线下招聘会回来了

  “热闹的现场招聘会终于回来了!”这是招聘人员的感慨,也是记者在现场的感受。

  当天上午9时,攀枝花温暖如春,沉寂了三年的我市人力资源市场迎来了“春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

  “来你们公司,会缴纳五险一金吗?”“这个工种的岗位职责是啥?”“岗位会根据工作年限等实际情况调整吗?”求职者最关心薪资和个人成长空间,这也是企业招工揽才的不二法门。

  招聘会现场,安宁铁钛、荣昌化工、鸿旺同宇科技等用人单位早早摆好展位,吆喝着发送招聘资料,向求职者推介薪资待遇、用工岗位、学历需求、晋升空间等重要信息,使出浑身解数招贤纳才。

  “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想找一个计算机岗位的工作。”今年21岁的许冰洁穿梭在各个展台前,了解岗位需求,希望能学到东西。

  之前一直在浙江一家企业从事机械维修工作的何文东希望月收入能有6000元左右。何文东认真查看多家企业的招聘岗位资料,在重庆睿思光电有限责任公司展台前停下了脚步,一番咨询后,何文东填写了情况登记表。“最近几年攀枝花快速发展,一些大型企业落户攀枝花,需要的岗位很多,前景可观。”何文光表示,工资待遇达到自己的要求,自己就留在攀枝花发展。

  据统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中,80%的岗位月薪在2500元—5000元,部分岗位月薪在万元以上,我市企业工资待遇呈逐年上涨的发展态势。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小吴一边协助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登记信息,一边告诉记者:“这场招聘会就是一场及时雨,对于我们这些生产制造型企业来说,年后复产用工需求量大,招聘会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参加“春风行动”。工作人员唐月说:“公司此次带来8个岗位,需要招聘100多人,通过此次招聘会设置的重点企业展示平台,不仅能对企业进行宣传,让求职者更快找到企业,也方便企业更快找到合适人才。”

  彭超当法人为公司站台招人

  “我看到彭超了,他来这里找工作吗?”招聘会现场一家传媒公司展台前,不少求职者见到彭超兴奋不已。

  “我是来招人的。”彭超一句话解密。原来彭超是作为法人为自己公司站台招人的。“你们公司有哪些岗位?”大家围着彭超询问招聘岗位的需求。

  原来,在2022年底,彭超在攀枝花成立了一家传媒公司。“家乡培养了我,我想通过短视频和直播带货的方式,宣传攀枝花,扩大攀枝花的知名度,为家乡实实在在做点事。”彭超说,在得知“春风行动”招聘会后,就跟主办方联系,想借招聘会的东风,招揽人才。“我们公司才成立不久,急需拍摄剪辑,短视频创作等方面的人才,这次一共要招5个岗位,25名员工。”

  当提及工资待遇时,彭超笑着说,岗位不同,待遇也不一样,工资最高可上万,缴纳五险一金,还有交通和餐饮补贴。“如果有残疾朋友热衷这些岗位,我们热情欢迎加入。”彭超说。

  线下摩肩接踵直播间人气爆棚

  与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人流涌动一样,线上同步的招聘直播间同样人气爆棚。

  招聘现场,12家企业不仅线下设台,面对面招聘,还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的平台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主持人通过直播平台带领求职者在现场看岗,让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远程求职。直播招聘会观看达6.94万人次,截止直播招聘会结束,线上收集简历数100余份。

  同步,在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西人才网举办网络招聘会,持续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供需对接。目前,已有121家企业进驻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7094个,网络招聘大厅浏览量达2.24万次,创历届网络招聘会关注人数新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春风行动”为企业和就业者搭建了平台,今年首场人气很旺,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就业创业服务迎来了“开门红”。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加大公共招聘活动力度,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集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2场,广泛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等集中帮扶活动,让就业的春风温暖千家万户,打造落实我市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用工环境。(记者 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