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做强“钛钒碗” 铆足干劲项目加速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盐边县安宁园区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项目施工现场。

  春节假期结束后,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一片忙碌,多个工业在建项目开足了马力往前奔,集中精力做强“钛钒碗”,全力以赴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2月1日上午,攀西高速盐边出入口北侧约3公里处,一片1000余亩的施工作业面上,10余台挖机正在施工,这里是位于新九镇安宁村干塘组的盐边县安宁园区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项目的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28日复工后,工程作业面已达2万平方米,土石开挖3万立方米。安宁园区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项目场平工期一个月,预计3月初进入进场道路运输通道、拦渣坝、截洪沟的施工。

  记者看见,在新成昆铁路盐边站一侧的山脊上,S218盐边县城至安宁工业园段新建工程工地上,施工人员们正在抓紧备料,为全面复工做准备。

  1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3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涵盖新开工项目236个,续建项目464个,盐边县2个项目入选。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为全面落实“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2023年盐边县初步拟定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约1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80亿元,全县以拼抢的劲头,务实的作风,从开年起就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冲刺”。

  据了解,早在春节假期之前,盐边县各相关部门与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精心组织,镇村组大力支持配合,龙佰20万吨钛白粉系列项目施工现场692亩清表工作就开始实施,节后复工后,清表工程从最初的3台机械增加至目前的7台机械同时施工,进场施工人员累计80余人次,目前已累计完成清表275亩,完成进度40%。钛材加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也将在2月6日全面复工。(记者 梁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