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 重点项目建设忙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人勤春来早,新春万象新。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走进攀枝花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一期)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车辆往来穿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今天复工,新的一年必须加油好好干。”正在进行钻孔作业的工人师傅张建文说。

  作为2022年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保税物流中心(B型)主要用于保税仓储,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并提供分装、计量、组合包装等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吸引国内外企业来攀投资兴业,提升攀枝花对外开放能级水平和城市竞争力。

  在项目建设现场上,记者看到,复工返岗的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筋植筋钻孔、锚索张拉、土石方挖运等各项建设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第一天开工已有40余名工人到岗,后续两天工人将陆续返岗,在高峰期复工人数预计达100余人。”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一期)土石方及边坡防护工程施工方负责人吕定花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边坡防护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70%左右。“新的一年,项目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已锚定今年目标任务,以更加拼搏实干的精神,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开新局,起好步。不止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全市其他重点建设项目也迎来“开门红”。依托中心城区丰富的山景、水景、城市夜景等景观资源建设的东华山山地体育公园项目正着力打造运动和休闲相融合、人文和自然相辉映的山地体育公园,目前,该项目一期部分工程内容已顺利完成,示范段已建成“钢的亭”休闲驿站、伴山咖啡景观节点和部分复合绿道。其中,钢的亭以木棉花瓣为设计元素,体现三线精神;在伴山咖啡馆市民们可俯瞰城市、欣赏日出日落。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城建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5月底前完成城市之眼景观节点和观光电梯、剩余复合绿道建设,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尽快让广大群众纵览公园全景,助推全市公园城市建设。

  在银江湖公园项目现场,记者看见,新建的342米滨江栈道与2200平方米的银江沙滩上,有景观小品、儿童游乐设施、集装箱售卖亭、装配式公厕、休闲座椅等特色功能配套设施,同时还配备有1700平方米停车场。目前,阳光沙滩、栈道、停车场、进场道路硬化、登山步道等景观构筑及绿化、小品均已建设完成达到开放条件,有不少市民已抢先来此体验打卡。

  今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攀枝花将继续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建设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友好生态环境,推动城市集约组团发展,实现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不断增强城市吸引力、承载力和辐射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记者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