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经验 趟出新路子 打造新样本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春第一会,聚焦关键事。1月29日,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召开,明目标、聚干劲,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起为全省探索共同富裕路径的重大使命,以强力举措推动试验区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省委、省政府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有关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更是赋予新时代攀枝花的一项重大政治使命,充分体现了对攀枝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攀枝花人民的深切厚爱。使命当前、重任在肩,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行动,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检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期望。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对攀枝花来说,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使命,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无论从“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九个字的落脚,还是从“打造八大市域样本”的落子,都能看出试验区涉及经济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带来的机遇和红利也必定是全面的、多样的,有利于解决攀枝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全市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市上下必须强化系统思维,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举全市之力,统筹抓好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试验区的战略牵引作用,引领带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系统性、历史性跨越。

  使命光荣,惟有奋斗。世上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征程中,我们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只有人人尽力,才能实现人人享有。当前,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恢弘蓝图有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冲锋号吹响了,关键是一个字“干”。全市上下必须树牢“一盘棋”思想,一切围绕试验区建设转、盯着建好试验区干,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共同谋划推动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打响落实“第一枪”,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目标迈进,为全省共同富裕创造新经验、趟出新路子、打造新样本。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对攀枝花,是使命是责任更是机遇,抓住了、用好了,才不负时代的馈赠、历史的青睐。担当好“先行示范”的历史使命,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征程上加速前行,攀枝花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