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春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烟火气“热气腾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看电影、逛街、购物、聚餐……春节期间,热闹喜庆的商圈、穿梭不停的人流,都显示着我市春节消费市场的活力。1月28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春促消费活动,节日氛围浓厚、消费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市场运行平稳良好。据不完全统计,1月20日至26日,我市纳入监测的30家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8188.28万元,同比增长1.39%。其中,餐饮收入同比增长33.8%。

  春节期间,我市举办了以“阳光花城·花漾绽放”为主题的攀枝花首届花节,打造攀枝花中心城区春节新消费体验场景;各县(区)推出“幸福东区第八届迎春购物节”“烟火庄上 乐享新年”“烟火仁和·奇遇年味”“第十四届新春灯会、花卉展”“攀枝花温泉节”等新春活动,涵盖零售、餐饮、住宿、汽车、体育等热点消费领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消费打卡。

  今年1月中旬开展的攀枝花第三届“阳光花城”嗨购节活动,面向市民发放消费券100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消费欲望。我市组织动员大型商场超市、百货卖场、商圈开展“玉兔迎新”“兔跃新春”“吃元宵猜灯谜”“潮年阖家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春促销活动,市场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市民节日消费需求旺盛。

  今年春节,全市餐饮行业抓住有利时机,以打折让利、组合优惠等形式,覆盖中餐、火锅、西餐、烧烤、小吃等各类美食吸引消费。餐饮行业在这个春节表现出了强劲的复苏劲头,烟火气在节日中升腾。

  2023年春节是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春节假期,疫情积压的探亲访友、旅游过年、民俗体验、阳光康养等出游需求集中释放。兔年春节,我市共接待游客123.52万人次,攀枝花星级酒店接待游客1.7万人,同比增加11.69%。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开门红”奠定了攀枝花消费市场“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市场基础,“人气旺”成为兔年我市市场消费的关键词。 (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