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上榜国家节约集约示范县(市)认定名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国家自然资源部官网发布节约集约示范县(市)认定结果公示,其中,米易县榜上有名。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旨在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自然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米易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紧扣矿产资源采、选、综合利用关键指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提质增效,降低能耗,提高矿均产出效益。坚持制度引领、改革助力,坚持外部招引、内部挖潜,持续提升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成效显著。经自愿申报、省级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推优认定等程序,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现已形成认定名单,正通过《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和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公示。(记者 程礼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