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水电气24小时值守“不打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维修管道。

  

  用电检查。

  

  检修机器。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水、电、气等作为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不可“缺位”。1月17日,记者从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了解到,各部门均准备就绪,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供水 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

  1月17日,记者从市环境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制定了工作计划及保供方案,对下属各子分公司、各水厂等生产要害部门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提前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保养,加强应急物资储备。

  各水厂24小时水质在线监测和生产过程监控,坚持对原水、过程水、出厂水进行化检验,严格专人巡检制度和值班上岗制度,确保水质安全。

  节日期间,公司制订完善应急供水预案,各水厂共产党员服务队、应急抢险队24小时待命。市民家中出现用水故障,可按所居住区域拨打服务热线。

  供电 确保抢修和服务都到位

  17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攀枝花仁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前往混撒拉村民宿开展春节用电专项检查。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可靠供电,公司通过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梳理电网薄弱环节并督促各部门开展设备排查、用电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值班在岗,确保节日期间“抢修、服务”两到位,全力保障用电需求。

  “春节期间,市民如遇到用电问题,均可拨打国家电网服务热线95598,工作人员会尽快处理。”该负责人说。

  供气 提前安排保证用气无忧

  为保证春节期间市民用好气,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提前部署,从去年底就开始了排堵保畅专项整治,对渡口桥至南山花园段、渡口桥至东区政府段、马坎至马兰山场站段中压主管线进行改造更新。同时,对管道腐蚀堵塞严重的曼哈顿小区、宝岛花园、木器厂、凤凰小区、临亚小区等进行集中片区改造。

  春节前,该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管网巡检工作,每日保证管网正常运行。“春节期间用户遇到用气问题,可拨打电话3333077或6666188,工作人员会尽快上门处理。”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