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调研组来攀调研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7日至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天晓率调研组来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角下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情况和少数民族劳务输出”等方面内容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区银江镇阿署达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考察调研。18日上午,调研组与我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座谈会上,市民族宗教委汇报了攀枝花民族工作整体情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汇报了我市少数民族劳务输出情况,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市近年来各领域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做法、经验及下一步工作方向”依次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介绍了到攀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市民族理论研究工作给予充分指导,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开展民族工作,实现各民族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同时加强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各项交流与合作,不断完善民族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民族工作水平,有效促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 任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