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春节安保维稳攻坚战

市公安局开展节前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做好春节前夕安保维稳工作,消除节前各类治安隐患,1月16日晚,市公安局开展春节前统一清查行动,全力守护社会安定、群众安宁,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行动前,市公安局举行出警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作战前动员讲话并发布行动命令。

  周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民(辅)警要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担负起护航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政治重任;要锚定创建区域“最平安城市”的工作目标,把清查重点对准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场所,向盗抢骗、黄赌毒、黑拐枪等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全面起底一批治安隐患,集中破获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全力回应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更高期待;要大力弘扬三线精神,攻坚克难、尽锐出战,围绕建立精细化、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公正执法、用心服务,以精进过硬的能力作风,全力展现攀枝花公安敢打头阵、能当先锋的铁军形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行动中,各部门警种按照部署要求,深入餐厅、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全面排查消除各类社会治安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000余名、警车400余辆,共计检查重点场所1000余家,盘查来往车辆1000余台次、人员2000余人次。(记者 杨鸿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