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市将新(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754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5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2023年我市将新(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754套,其中,房地产开发企业拟利用自己位于五十一阳光家园附近的闲置商业用房改建成13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既增加政府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供应,又盘活了闲置资源,将成为我市首个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走出了一条租户收入可负担、企业运营可持续的新路子,缓解新市民、青年等群体租房难、租好房难的问题。

  “之前,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都由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新建或者改扩建。今年,我市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自己的存量、闲置房源转化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部署要求,我市积极探索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新模式。华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拟利用闲置商业用房6000平方米,改建成保障性租赁住房138套,项目总投资约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资金+中央、省级补助资金”。预计今年四季度完成装饰装修并交付使用后,面向社会公开租赁,解决我市新市民、青年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不断提升住房保障水平。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新(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754套,包括盐边县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新建500套、华芝地产阳光家园6楼#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造项目改建138套、仁和金泰观澜湾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造项目改建55套、仁和芙蓉花城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造项目改造61套。所有项目将在2023年三季度全部开工建设。(实习生 熊伊劼 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