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合龙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钒钛高新区大桥,距主跨合龙还有40余米。

  开年以来,在我市重点工程沿江高速宁攀段ZCB2-20项目施工现场,300余名建设者奋战一线,全力推进钒钛高新区大桥主梁、钢桁梁顶推、金江枢纽互通立交工程建设。

  钒钛高新区大桥系沿江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3.535公里,主桥全长501米。日前,记者来到宁攀段ZCB2-20项目钒钛高新区大桥25号主墩桥面,站在115米高的25号桥墩主跨边,与屹立在对面的26号桥墩主跨近在咫尺。“大桥主跨还剩最后40余米就合龙了。”ZCB2-20项目部副经理肖谦瑞说,钒钛高新区大桥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桥面正在一天天延伸,预计今年3月实现合龙。

  据了解,宁攀段ZCB2-20项目位于仁和区金江镇及盐边县红格镇,合同段主要工程包括钒钛高新区大桥、金江枢纽互通立交、路基等,建成后的钒钛高新区大桥、金江枢纽互通立交将与G5京昆(西攀段)、攀大高速(四川境)公路交叉形成十字枢纽。“ZCB2-20项目总投资12.5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累计完成投资9亿元。”肖谦瑞介绍,春节期间大桥建设“不打烊”,为实现今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建成目标奋力拼搏。(记者 吴晓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