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 攀枝花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书面建议29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凝心聚力促发展,奋斗实干向未来。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5日下午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闭幕。会议期间,攀枝花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攀枝花代表团良好形象,为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攀枝花代表团向大会提交书面建议29件,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其中《关于支持将宜宾—西昌—攀枝花高铁纳入国家铁路规划的建议》《关于支持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为全团建议。

  省人大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志强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有21处涉及攀枝花的工作,特别是“三结合”项目、攀盐高速开工以及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等内容,完全回应了攀枝花干部群众的所期所盼,特别振奋人心。回去以后,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代表职责,及时学习传达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切实抓好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等工作,为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代表、攀枝花学院钒钛学院院长蒋志强说,聆听和学习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凝聚了人心共识,汇聚了磅礴力量。建议省上助力攀枝花打破氢能产业政策法规瓶颈,同时给予攀枝花学院在一流学科、人才项目、科技创新等方面更大支持,我们将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进程中作出攀大人应有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川煤华荣能源有限公司大宝顶煤矿机电专家工作室主任董兴洪表示,发展优势产业离不开能源,作为华荣能源一位基层代表,回去以后我将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好能源保障工作,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攀枝花作出华荣能源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盐边县新九镇平谷村文书张燕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锂、磷、钒钛、稀土等战略性资源开发,这对红格南矿资源综合利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并把它带到人民群众中去,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力量。

  笃行不怠闯新路,拼搏实干谱新篇。攀枝花代表团全体代表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踔厉奋发的精神、团结奋进的状态,为攀枝花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