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仁和 奇遇年味

仁和区大河广场新春游园荟开市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4日,位于大河广场的新春游园荟热闹开市。

  烤鱿鱼、天津狗不理包子、包浆豆腐……1月14日,新春游园荟在大河广场热闹开市。

  当天上午,展会内人声鼎沸,游客们品着美味、唠着家常,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这里吃的东西太多了,一下子看不过来。”市民周钰洋在展会内逛了几圈,顺着香味向烤鱿鱼的摊位走去。摊主代大哥正拿来一把鱿鱼串,熟练地操起平铲在铁板上来回“舞动”着,鱿鱼被压着发出“滋滋滋”的声音,再把它翻个面继续按压,就这样反复多次,撒上调料……香味弥漫开来,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购买。

  “感觉这个年货集市越来越有过年氛围了。我们带着孙子过来玩,看他喜欢就买给他。”市民陈女士带着孙子在枣梨汤摊位前挑选结账,摊主很快插上吸管递给小孩,小孩津津有味地喝起来。

  麻饼口感酥脆,味道甜而不腻,在喻莎莎的摊位上,冰橘、玫瑰等口味供游客试吃选购。喻莎莎刚给游客装袋称斤后,马上又招呼下一位游客。闲下来后,喻莎莎对记者说:“毕竟现在才开展人就挺多的,后面人还会更多。”

  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除了各种美食,游园荟还在保洁和安保方面做足了准备。“我们安排有全天候的保洁,白天开展时随时打扫,晚上展销结束后也会把展台全部清扫一遍,保证展会内的干净整洁。”游园荟总负责人罗成鑫说,“我们组委会筹备了一个安保组,铜锣湾的物业也会配合我们。此外,我们与仁和一家安保公司签订协议,由他们派人维护现场的秩序。”

  据悉,新春游园荟共计有68家商户,展会从1月14日开始,持续到1月28日结束,从上午9点到晚上10点,市民可以随时前来打卡,感受满满的烟火年味。(诸彦佟 记者 王南桢 特约通讯员 张眼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