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2年度大气环境质量创开展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2年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公布,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9.2%,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3位,增加35个达优天。

  据悉,纳入大气环境质量考核的6项污染物指标均有改善,其中,二氧化硫浓度降低5.5%,二氧化氮浓度降低1%,PM10浓度降低3%,一氧化碳浓度降低8.7%,臭氧浓度降低5.6%,重点考核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降低9.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4,改善7.3%,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记录以来的年度最好水平。

  据了解,省级下达我市的PM2.5浓度常态化管控建议目标为29.8μg/立方米、优良天数率常态化管控建议目标为98.4%,我市两项指标分别为27.9μg/立方米和99.2%,全面完成管控建议目标。(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