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攀枝花南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上午,攀枝花南站候车大厅内,准备返回成都过年的张先生一家正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检票。“坐动车5个小时就到成都了,特别方便!”张先生说。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月7日至2月15日春运期间,攀枝花南站预计发送旅客20万人次,其中客流最高日发送旅客7000人次。节前客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节后以商务流、公务流、学生流和务工返程流为主,预计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六至腊月二十九,农历正月初六以后逢三、逢六、逢九为客流高峰日。

  今年是新成昆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春运期间,攀枝花南站从1月7日开始,增开列车18对,其中普客2对、动车16对。”西昌车务段攀枝花南站党支部书记丁建伟介绍。

  据悉,为确保春运平安有序,攀枝花南站成立了成铁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客流变化进行组织引导,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差异化服务。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剧增,列车提前15分钟开检,提前5分钟停检。(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