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社区上榜“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公布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四川省共有42个社区入选,我市西区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仁和区仁和镇老街社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区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充分发挥市、县(区)减灾委员会的综合协调作用,强化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领导,形成由政府主导,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气象局、市防震减灾事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协调运作机制,推进社区综合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预案制度、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努力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成为提升城乡安居水平、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安全基石。

  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7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3个。2019年以来,按照省应急管理厅每成功创建一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0万元,我市已累计争取省级奖补资金160万元用于支持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见习记者 任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