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消防员学习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

  1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举行,来自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急救专家,通过“知识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模式,向消防员们讲授普及急救知识。

  每年的1月20日是国家急救日。今年,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联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主题宣传活动,将急救知识送到消防员身边,普及提升消防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培训活动中,急救专家重点对心肺复苏术的步骤和注意事项,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以及创伤急救患者的转运进行了讲授和示范,也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急症及意外事件的现场急救方法。(记者 程桂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