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海关助力攀西特色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在攀枝花海关的全力帮助下,来自德昌的200公斤鲜松露在广州白云机场搭乘国际航班发往克罗地亚。2022年1—11月,松露、牛肝菌、羊肚菌等攀西优质野生菌通过攀枝花海关成功出口至德国、意大利、克罗地亚、泰国等10个国家及地区,出口货值达1311万元,同比增长25%,极大提升了攀西地区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自营出口是指本地生产商自己与国外客商签订外贸订单,并且自行办理出口手续。与经第三方出口相比较,这种直接对接国外客源的方式,使得农产品企业能够掌握更多自主销售话语权。”攀枝花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刘书伶说。

  据了解,2022年,攀枝花海关以服务地方、支持攀西特色农产品出口为工作抓手,着力帮助农产品企业满足国际市场准入条件,指导农产品企业开展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报检、报关等手续,实现“从产地到口岸”全程护航;积极与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配合,深入农产品企业开展培训及调研,助推攀西特色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海关力量。

  据统计,2022年,攀枝花海关共监管攀西地区出口特色农产品8843吨、货值1.18亿元。(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