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项重点攻坚 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攀钢四届七次职代会明确今年工作重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7日,攀钢四届七次职代会召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攀枝花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目标、抢抓机遇谋发展,扎实推进五项重点攻坚,坚定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攀钢,奋力打造鞍钢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支撑极。

  据介绍,2022年,攀钢全面落实攀枝花市、鞍钢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经营管控能力实现新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再获新突破,科技创新创业形成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经营业绩“跑赢大盘”,“五项重点攻坚”任务按计划稳步推进,“六种能力”取得实质性提升。

  面对今年的新形势、新任务,攀钢要求所属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承接中共攀枝花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中共鞍钢二届六次全委会的安排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推进攀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方位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的主要工作是:扎实推进五项重点攻坚,坚定抓好六项重点工作。首先,要扎实推进五项重点攻坚:全力打造鞍钢集团“第三极”,坚定不移打赢降本增效攻坚战,抓实项目建设及达产达效攻关,统筹实施新阶段深化改革行动,加速打造钛金属现代产业链链长。同时,要坚定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坚定抓好生产经营,强力支撑高质量发展;坚定抓好科技创新,加速驱动高质量发展;坚定抓好深化改革,高效牵引高质量发展;坚定抓好转型升级,深度赋能高质量发展;坚定抓好党的建设,全面保障高质量发展;坚定抓好共建共享,持续助力高质量发展,履行体现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责任。(特约通讯员 汪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