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西区现代化建设

西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1日,西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西区现代化建设,全力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西区发展新篇章。

  2022年,西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9.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3%。今年,西区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委明确指出,西区要做大做强煤焦化煤化工产业、大力推进氢能产业集聚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做大经济总量。这为西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明确了方向和路径。西区与全市同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做大经济总量。

  西区区委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整体谋划、一体贯彻、具体落实,结合实际制定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西区的实施意见。西区将以“四化同步”为统揽,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速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以增进民生福祉为根本,推动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公共服务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保驾护航西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严守发展生态红线,守好社会治理防线。(张星月 记者 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