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攀枝花,阳光抱满怀

四川邀请冰城市民来攀“互换冬天”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推介会上,四川冬旅“阳光地图”发布,攀枝花阳光旅游资源大放异彩。

  

四川文化和旅游图片展,攀枝花风景这边独好。(米易县文广旅局供图)

  1月9日,以“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为主题的2023四川文化旅游“天府旅游名牌”冬季推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四川将蜀山冰雪、攀西阳光等本土特色元素“装进”行囊,诚意赴冰城哈尔滨宣传推广差异化旅游资源。

  推介会现场,四川文旅重磅推出“冰雪嘉年华之旅”“蜀地温泉之旅”“蜀国雪山之旅”“攀西阳光之旅”4大冬季主题旅游线路,涵盖了四川冬季雪域高原、阳光温泉等特色景观,全新发布2023四川温泉、大熊猫、阳光地图。

  本次推介会突出四川冰雪、阳光两大优势,聚焦攀枝花市、雅安市、凉山州“两市一州”,给大家带来四川冬日的另一面,“穿着衬衣过冬”的神仙地——攀西。

  米易县作为天府旅游名县被重点进行了推介,米易县文广旅局工作人员身着傈僳族服饰亮相推介会,独特的民族文化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迷昜湖畔的优质旅游资源、宜人的旅居气候,鲜花和暖阳都让冰城市民向往。推介会现场展示区,米易县的撒莲鸡蛋糕、芙蓉糕、红糖、冻干水果让宾客们感受到了米易的甜蜜“滋味”。

  会场内精彩连连,会场外也惊喜不断。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花舞人间景区等图片集精彩亮相四川文化和旅游图片展,“安逸熊猫”打卡场景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客商驻足拍照、连连点赞。

  为加强东北地区旅游同行与四川文旅的合作,四川文旅还发布了文旅冬季优惠政策,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国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实行“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的福利政策等。

  本次推介采取“政府搭台、协会引导、企业唱戏、公众为主题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推进,旨在更广泛地撬动涉旅资源,推出共享优惠,着力打造四川精品旅游新线路,以满足广大游客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

  据悉,1月11日,“赏蜀山冰雪 享攀西暖阳”四川文旅冬季专题推介活动、天府旅游美食品鉴活动将走进沈阳,开启阳光与冰雪的碰撞以及南北饮食文化的交融体验。 (记者 陈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