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监督执纪护航发展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6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2022年全市工作,科学部署今年经济发展主要任务,明确以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以“工业强市、精明增长、城乡融合”为战略重点,以“三个圈层”为战略空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的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监督保障,聚焦共同富裕、就业创业、耕地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持续排查整治装模作样的“说唱歌手”等八种典型问题,坚决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持续深化国企、金融等领域腐败问题治理,深入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巩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