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天然气置换工程 为居民幸福添“底气”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人工煤气置换天然气工作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去年,我市完成4万余户天然气置换。今年,我市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

  1月7日上午,在东区倮果花园小区内,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统一佩戴证件,按楼栋分批次逐一入户开始天然气置换作业。工作人员进入居民家中,首先对燃气灶具、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在天然气压力测试合格后通气点火,确定达到安全标准后,张贴安检标识,提醒用户使用天然气的注意事项,并为客户普及天然气的相关知识。

  据了解,从1月6日起,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东区倮果片区和五道河片区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此次置换的1815户用户是我市江北片区第一批天然气用户。

  倮果花园小区居民启加华表示,用天然气比使用煤气效果要好一些,同时卫生一点,“对华润公司热心细致的服务很满意,非常感谢。”居民欧素琴说:“天然气比人工煤气要好用一些,我们一直都想早点置换天然气,现在置换了我们大家都挺高兴的。”

  聚焦民生服务,优化置换流程,此次天然气置换工作将采取划片分区“周停气”模式,科学安排天然气置换、日常维修、管网巡查人员配置等工作,实现置换工作有序推进和日常安全供气保障。

  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常鸿表示,到2月中旬以后,将对炳三区江山里、阳城龙庭、龙江明珠、隆庆花园等小区进行天然气置换,预计从2月中旬开始到3月初,完成这几个片区天然气置换工作。(杨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