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康养产业项目认定标准(试行)》发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我市发布了《攀枝花市康养产业项目认定标准(试行)》,成为全国率先制定并发布康养产业项目认定标准的地级市。

  据了解,《攀枝花市康养产业项目认定标准(试行)》以业态占比、投资主体、持续运营三大定标原则而制定,全篇共有8个章节、19条子项,按照“颐养、食养、疗养、休养、育养、学养、颜养”等业态将康养产业项目划分为7个大类、85个小类,明确了项目定义、业态和项目呈现形式、消费群体及相应制定规则,从操作层面上厘清了康养项目申报认定程序,并为康养项目的划分提供了依据。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实施,是我市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方面的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标志着我市在引领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攀枝花市康养产业项目认定标准(试行)》指导各个县区和相关部门,将有关的用地用房、财政资金、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政策,有效汇聚落实到可持续运营的康养产业项目上。同时,按照地方标准发布的程序积极向上对接,力争在2023年将该标准上升为地方标准。(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