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

——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体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履职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市两会是一次总结,更发出了扬帆出发的动员令:以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以“工业强市、精明增长、城乡融合”为战略重点,以“三个圈层”为战略空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展望新征程,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这种信心与力量,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攀枝花面临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等前所未有的多重叠加机遇,来自于攀枝花50多年来积累的坚实发展基础,来自于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全新提升,来自于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发扬三线精神,践行新时代攀枝花精神,感恩奋进、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够把蓝图变成现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核心凝聚力量,思想指引方向。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最好行动。坚决对标对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时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将攀枝花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谋划和思考,找准发展坐标和目标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推动中央和省委战略部署在攀枝花落地落实。

  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必须始终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征程上,我们要把握高质量发展机遇,抢抓“双碳”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提出的定位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精明增长、城乡融合”三大战略,端稳“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一招,聚精会神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抓、扭住项目干,想方设法提高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强化改革理念、开放思维、创新意识、服务观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攀枝花要建设的现代化是全市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既是千头万绪的事,也是千家万户的事。新征程上,我们要持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想方设法促进就业增收,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用民心点亮希望、用民主激扬力量、用民智推动发展。

  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必须始终坚持突出实干实绩鲜明导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美好未来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一抓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杜绝“虚、推、拖、胡”等现象,努力以作风赢得作为、以实干赢得实绩;提高本领抓落实,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进取型干部,做到心中有思路、眼中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团结一心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自觉做现代化攀枝花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努力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业绩。

  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有信心把蓝图变成现实,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