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黄正富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仁和区代表团审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1-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6日,出席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参加仁和区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各项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站高谋远,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还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创新创造、城乡融合等提出建议。

  黄正富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精准精细安排明年具体工作,政治站位高远、工作举措实在、发展目标明确,是一个符合攀枝花工作实际,符合人民期盼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聚焦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产业攻坚、城市更新、事业提能、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安全提质、增收促进、阳光政务“八大行动”,有效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市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三次产业继续提档升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绿色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就,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黄正富指出,当前攀枝花正处于战略机遇交叉重叠期,有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省委省政府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规划、四川省共同富裕试验区三大国省战略牵引,有三结合项目、红格南矿开发等重大项目支撑,有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务环境,攀枝花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第二个春天”正在到来。建议立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这个战略牵引,认真学习好研究好《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加强对接, 做好承接,围绕市委作出的战略安排,求真务实抓贯彻,开拓创新抓落实,奋力谱写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