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房提取、异地购房贷款 成攀住房公积金实现“两地通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4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成攀两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于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成攀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有关政策措施》,从2022年12月1日起,成攀区域内住房公积金实现异地购房提取、异地购房贷款“两地通办”。

  成攀两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购房,可在购房地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回缴存地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由购房人结合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其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房屋抵押担保方式等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政策,房屋抵押登记在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所在地限额标准。成攀两地职工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成攀两地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两市区域内异地购房,可按缴存地提取政策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受职工户籍地、工作所在地限制。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取方面,原来,成都缴存职工在攀枝花购房后回成都提取公积金受户籍或工作地需在攀枝花的限制,如今,成都缴存职工在攀枝花买房后,不再受限都可享受成都公积金中心的提取政策。在异地购房贷款方面,原来,成都、攀枝花两市区域内,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异地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只能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如今,成攀两地职工异地购房也可回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贷款,实现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两地通办”,解决职工“两地跑”“多次跑”问题。以上政策有效期两年。(记者 江潇 见习记者 任姝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