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 吃透核心要义 扎实推进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连日来,市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各种会议形式,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大家表示,要抓好学习领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精准有力推动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在 攀枝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地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 彻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指示精神,在吃透核心 要义、把准重点关键上狠下功夫,切实把落实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要求贯穿到党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 指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围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加 强重大调查研究,围绕精心筹备市委工作务虚会、市委全会等加强统筹协调,结合党办工作实际,以扎实的工作确保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 各项安排在党办落地见效。要强化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三线精神,主动谋事、用心干事、尽心成事,把市委办公室打造成忠诚践行“五个坚持”的模范机关,引导全 体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做好党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工委全体 干部职工要抓好对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认清职责使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部署、协同推进。要继续发扬三线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斗争本领, 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落实“迎接党的二十大”“项目攻坚突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三亮三比”“双争双评” 等全年重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新局面、谱写发展新篇章。要坚持靠前谋划、深入思考、认真梳理,结合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找准工作的切入 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的“深度”“温度”和“广度”,更好助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坚决克服“等靠要”“躺平”等观 念,培养敢干的气魄、锤炼苦干的品格、提升巧干的能力,全力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 利召开。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 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及时把王晓晖 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并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 通、悟透,为扎实推进各项政务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奠定坚实思想政治理论基础。要紧扣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和 着力点,抓细抓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网通办”等纳入省级政务目标考核的各项重点工作,力争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要突出需求导向,持续抓好 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及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无差别综合窗口”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工作,着力解决企业 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大幅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持续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文明城 市创建、安全消防、后勤保障等日常工作,为扎实推进各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 市社科界和市社科联机关要系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的重要意义,认清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 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充分认识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 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武装头脑。二是抓好学用结合、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 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强力推动王晓晖书记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要立足本职、敢拼敢闯,引导全市社科界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更好服务安宁河流域发展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局中来,精心筹备好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加强研究阐 释和理论解读,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定向邀约社科专家围绕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推出一批务实管用、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

  (采写:孙语 汪友景 刘诗洋本报记者 陈愉 刘鲲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