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女飞人”再破省运会纪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14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四天,攀枝花“女飞人”刘国怡在女子甲组200米决赛中以23秒89的成绩,打破省运会纪录。此前,刘国怡在女子甲组100米决赛中,以11秒5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尘封20年的赛会纪录。

  8月14日上午10点05分,女子甲组200米决赛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赛场展开激烈比拼,刘国怡在第三赛道,与第六赛道的德阳选手、全运会冠军 刘英兰展开巅峰对决。鸣枪、起跑、加速、冲刺、触碰终点线,两位选手一开始就拼尽全力,你追我赶,每一秒比拼的都是实力和心理素质,谁也不想慢下千分之一 秒,谁也不想失去冠军宝座。最终,刘国怡以0.25秒之差屈居第二,为攀枝花代表队增添一枚银牌,同时23秒89的成绩也打破了省运会纪录(23秒 97)。

  根据田径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女子项目标准,刘国怡在100米比赛中跑出11秒52,200米比赛中跑出23秒89,均达到运动健将水平。在本届省运会比赛中,刘国怡已经取得2金1银的傲人成绩。(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