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教到木里 真情帮扶暖人心 我市赴木里开展医疗卫生帮扶行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8月8日至8月1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赴木里县,开展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培训和义诊等系列医疗卫生帮扶行动,持续做好对口支援“传帮带”及“组团式”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医疗卫生技术人才培训在木里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木里县各医疗机构近200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为期2天的培训中,专家们围绕危重孕产妇管理和救治、 医院管理能力提升、医院新冠疫情防控和消杀技术实际操作、防范医疗风险的发生、护理人员职业素养、发热门诊布局、执业医师资格理论考试考前冲刺等内容,通 过深厚的医学理论、丰富的医学实践以及精彩的案例,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和指导,并现场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

  “专家们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及疫情防控能力都有很大帮助。”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医疗卫生技 术人才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他们会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医疗卫生实践中,更好地守护木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义诊活动在木里县广场举行,我市多家医疗机构的儿科、妇科、神经内科、呼吸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专家团队,现场免费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咨询、检 查、诊疗等服务,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据了解,此次义诊累计服务患者上百人。在义诊现场就诊的则阿甲说:“感谢专家们不辞辛劳、跋山涉水来木里为我们 看病,他们耐心又热心,专业又细致,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木里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还前往木里县人民医院、木里县中藏医院、木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木里县瓦厂镇卫生院等地,调研医疗卫生帮扶工 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援藏医务人员座谈会,看望慰问在木里和盐源开展对口支援和“组团式”帮扶的34名医务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和亲切的 问候。(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