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德烈士陵园升级改建本月底完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建围墙、纪念碑、大门……近段时间,同德烈士陵园正在抓紧开展升级改建工作,预计8月底前完工。

  同德烈士陵园于2021年升级为市级烈士陵园,同年11月,经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批准,列为“十四五”时期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和提质改造项目予以改 建。今年4月20日正式开工,总投资1200万元,拟建烈士墓150座、纪念碑1座、大门1座,改建厕所1座,总建筑面积444.66平方米。

  据了解,同德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3月,占地面积7566平方米。目前安葬烈士共115名,包括1名1949年牺牲的烈士,17名1956年至 1958年在同德境内蕨笈坪、蘑菇山、冷水箐、光头山一带剿匪战斗中牺牲的烈士,92名1966年至1979年三线建设时期在修建成昆铁路和攀枝花钢铁基 地中牺牲的烈士,5名1990年以后在攀枝花建设中牺牲的烈士。其中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16岁。

  改建后的同德烈士陵园更加庄严肃穆,是集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缅怀英烈、告慰烈属、昭示后人的作用。(林林 孔令琪 记者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