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名居家老人享受健康养老上门服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依托丰富的医疗资源和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细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效等,探索建立了以上门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居家老人定期巡访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已与517名居家养老对象签订服务协议,开展上门服务217人次。

  我市依托市医养康复示范中心专业照护团队,建立了由医师、药师、护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保洁人员5类人员为主的“居家健康养老上门服务志愿者库”,明确主要服务人群为未入住养老机构的城乡低收入家庭中失能、失智、残疾独居老年人等老龄群体。截至目前,志愿者库已有志愿者600余名。针对居家半失能和失能老人的生活照护、医疗辅助、康复辅助等问题,编制《医养康复示范中心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方案》,提供专业护理、精神慰藉等9大类服务,并印制《服务项目明细卡》《服务流程图》,细化预约、服务、回访等9项服务流程,提高服务便捷性、舒适性。同时,在寻访服务中对居家老人个人档案、上门服务过程等信息详细记录,“一人一策”建立服务台账,根据不同情况组织专业医务人员每月进行1至3次回访,及时解决居家老人身体、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获得感。(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