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刀”出鞘 钛制健康刀具全国首发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8日,由攀枝花峰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攀刀”牌钛制健康刀具在金海名都大酒店全国首发,意味着我市钛制品向钛生活、钛健康领域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攀刀”牌钛制健康刀具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以量产的钛厨刀,具有抗氧化、免磨刀、永不生锈,食物不串味和健康环保等特点,刀身比传统金属材料刀具轻40%左右,其中中式菜刀约275克,多用刀约205克,水果刀仅重约85克。

  攀枝花是全国乃至全球钛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经过近50年的艰苦创业和持续发展,已基本形成从原材料到深加工的全流程钛产业链。钛制健康刀具项目于2021年成功落户在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首期投资1200万元,计划年产各类钛制健康刀具15万把,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800万元。项目二期计划在原有基础上新增投资2000万元,打造以民用健康厨刀+特种刀具于一体的创新型特种刀具生产企业。同时,该企业与台湾高腾企业有限公司形成紧密战略伙伴关系,为产品进军国内外厨具市场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