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西博会,钒钛高新区取得多个全市第一 签订单体最大项目金额达31.8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8日,第十八届西博会落下帷幕,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成果喜人:签约项目18个、金额70.4亿元,签约项目纳入统计的省、市两级项目个数全市第一、签约金额全市第一、单体项目签约金额全市第一。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西博会能取得如此成果,得益于把西博会平台优势与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产业发展实际结合,前期精准识别、后期深入对接与细化研究。特别是9月15日,攀枝花特色产业推介会上,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与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海绵钛分公司签订了投资金额31.8亿元的高端钛及钛合金用海绵钛扩能项目合作协议,是本次我市签约金额最大的项目,为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本次西博会,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还对接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等8家大型企业,共完成省级平台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47.3亿元;市级平台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23.1亿元。下一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将继续围绕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立足“1+4”产业体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持续发力,在项目对接、产业完善、固废利用、科技产业、企业盘活以及现有产业提档升级等方面取得突出实效,做实“高新”、建设“新城”。(吕元智 记者 晏洁 实习记者 程礼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