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讲走在前 贯彻落实做表率

——市委办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暨第二届“优秀党办人”论坛侧记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9月28日,市委办举办了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暨第二届“优秀党办人”论坛,来自市委办及归口管理单位各部门的“80、90”年轻干部以及顶岗锻炼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半天的时间里,市委办10多名青年党员干部以交流发言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打算,立志在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实现青春梦想。

  奋发有为 时不我待

  “实干,方能彰显担当作为!”市委办党员干部曾军率先发言。他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在学习中求转型,在学习中求创新,在学习中求发展。曾军已做好规划:要把自己的思想从固有模式中解放出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开阔的眼光、非凡的气魄、昂扬的斗志、无私奉献,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政研室党员干部牛志远说,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投入工作中。在工作中甘当“孺子牛”,为民服务守初心;争做“拓荒牛”,创新发展谋未来;勤为“老黄牛”,艰苦奋斗讲奉献。

  刘晓静、李聪等新进干部,对“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感同身受。他们在发言中说,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更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练好“勤奋功”,走稳走好每一步。

  传承“三线精神”争做优秀党办人

  9月25日,大型工业史诗电视连续剧《火红年华》在中央一台黄金时段播出。巧合的是,这一天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攀枝花踏上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部剧对攀枝花人来说,可谓正当其时,既是致敬,更是再出发。这部剧对市委办青年党员干部而言,是一项学习的最好载体。在交流发言中,年轻干部交流了收看这部剧的感想和体会。

  “《火红年华》为我们再现了大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苦卓绝和‘三线人’的热血青春。”市委目标绩效办党员干部刘伟婧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带头践行“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做好“三线精神”的传承者,为我市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市委办常委办主任冯光旭表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市委办要走在前、做表率,我认为就是要做到全员先学懂、先悟透,在宣传宣讲时能做引领、当权威,在贯彻落实时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从而在全市发挥出示范带动作用。正如最近热播的《火红年华》中的故事一样,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只需瞄准目标,披荆斩棘,干就是了!”

  曾经在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过的市委办党员干部何晓燕说,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在青年时期积极响应国家“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的号召来到攀枝花,建设攀枝花,他们就是《火红年华》中一位位建设者的原型。何晓燕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从老一辈建设者手中接过接力棒,将年轻的力量融入城市的发展脉搏中,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在最好的时代与城市一同成长发展。”

  年轻干部交流发言之后,市委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市委“重要中枢”机关的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举办第二届“优秀党办人”论坛,进一步明确学习贯彻的方法路径,带头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市委办的青年干部,是执行的中坚、落实的前沿、未来的希望,要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做到学有深度、融会贯通,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同学习中央、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我市的市情结合起来;要做到志有高度、绽放青春,通过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坚定志向,强化奉献意识和担负国家使命的自觉性;要做到干有力度、步履铿锵,在苦干实干中磨砺成长,以真抓实干来实现市党代会制定的宏伟蓝图;要做到肩有硬度、敢于担当,勇于亮出铁肩膀挑重担;要做到心有韧度、胸怀宽广,通过勤勉的工作在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的成长进步。(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