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到位”整治噪音顽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9月26日获悉,我市采取“三到位”工作措施,从严从快整治噪音顽疾。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噪声类信访举报案件11件,已办结6件,剩余5件正有序推进,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市采取的“三到位”工作措施,积极为市民营造一个安静、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本轮督察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噪声等信访举报问题多次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信访举报调查处理。全市第一时间成立由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公安、街道(镇)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的噪声专项执法检查队伍,夜查店铺、晨报台账,对极易产生噪音、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夜间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部门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对东区麻将馆、KTV、烧烤摊等人员密集且极易产生噪音的市场主体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着力营造浓厚的严管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执法2次,出动警力256人次,警车21辆次。东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游泳池旁10家歌厅,深夜噪音扰民”问题,执法部门对春天里音乐吧和重相逢音乐茶座2家娱乐场所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余8家娱乐场在营业期间尽量调小设备音量,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凌晨2点;10家娱乐场所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我市执法部门采取座谈、联合宣传等方式,向街边商铺、麻将馆、KTV、烧烤摊等重点区域商家,详细讲解噪声污染的危害、防治及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噪声类信访举报案件11件,已办结6件,剩余5件正有序推进。(明川 汪琴 记者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