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全力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黄正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忠杰,副主任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党组成员罗军,秘书长谭兴忠参加会议。

  黄正富指出,十届市委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和彭清华书记对我市工作指示要求,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充分肯定七个方面成绩,五条经验体会指导性强,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的报告;充分体现贯彻“三新”要求的鲜明特征,是一个理念思路新的报告;客观分析了加快发展存在的六方面短板,以构建“三个圈层”重塑地理空间为路径、以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为总目标、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七个内涵为抓手,是一个目标明的报告;以“三大战略”、四大举措以及“一城一市一区”的国土空间发展规划布局做强内圈,是一个措施实的报告。尤其是鲜明提出以工业强市战略为引领,构建钢铁钒钛、阳光康养、新能源、机械制造四个产业生态圈,加快产业全面振兴;以精明增长战略为引领,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式向内涵提升式转变,加快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以绿色低碳战略发挥攀枝花比较优势,引领转型发展,完全符合中央大政方针、完全对标省委部署、完全把握阶段性特征、完全尊重人民群众意愿期盼。

  黄正富强调,要把深入学习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力求学深悟透,围绕目标任务,一是主导做好立法工作,适时作出决定决议,为落实总体目标、实现发展战略提供法治保障;二是做好市县乡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三是起草好市人大常委会五年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下一届履职重点和立法规划;四是筹备好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会和《地方立法探索与实践》发行座谈会;五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