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委办

  9月26日,市委办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攀枝花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承前启后、开拓未来的重要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攀枝花走过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研判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攀枝花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大举措,通过了好报告、选出了好班子、开启了新征程。

  会议强调,市委办全体干部要在学深学透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刻领会本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市委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一建三强一论坛”活动结合起来,让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在全体干部中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要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做好党代会后续收尾工作,分解落实大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尽职尽责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党代会工作部署转化为攀枝花实际发展成效。要在结合融合上走在前、做表率,扎扎实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筹备好重大会议活动,做好国庆期间相关工作,更好地发挥“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记者 程桂英)
 

米易县

  9月25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当晚,米易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张正红同志在参加米易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米易县委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既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又充分结合了攀枝花的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市委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为米易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指明了路径。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奋力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在米易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市委构建“三个圈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对米易提出的“独立成市”发展定位要求,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从全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千方百计扩大人口规模、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全面推动绿色转型、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更具活力的开放创新之城、更可持续的绿色智慧之城、更富魅力的美丽宜居之城、更有温度的文明幸福之城,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米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