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民营企业迎来金融“高参”首批78位金融顾问上岗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全面启动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工作,首批78位“金融顾问”正式上岗。他们将成为攀枝花民企的金融“高参”,通过提供纯公益性的咨询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资”“智”并融,有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这78名“金融顾问”全部是来自银行、证券、法律、资产评估等方面的团队负责人,在相关领域工作10年以上。78名“金融顾问”划分为6个团队,以团队形式分片区为各县(区)及“两城”民营企业提供顾问服务。

  “金融顾问”将通过支持企业改善内部管理,帮助民营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状况,帮助企业优化财务规划、科学安排融资结构、合理选择融资产品,提升财务稳健性;通过普及金融知识,提供融资、投资、重组并购等综合金融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合理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有效防控债务风险;通过提供规范改制、股权融资、挂牌上市等咨询服务,助力企业优化融资结构,合理控制负债率。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金融顾问”监督考核机制和奖惩措施,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大激励力度,切实调动“金融顾问”服务企业的积极性,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记者 江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