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案件庭审入选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出炉,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川04民终366号案件庭审从全国四级法院推荐参选的600余场庭审中脱颖而出,入选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

  据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川04民终366号案件是一起清算责任纠纷案,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具有一定的普法教育意义。从整体看,案件在庭审前准备充分、庭审程序严谨、庭审礼仪规范。庭审中,审判法官现场审理驾驭得当,合议庭组成人员分工明确,合议庭审理思路清晰、归纳争议焦点准确、语言舒缓流畅,对于庭审中的突发情况应变得当;当事人的立场虽然对立,但庭审氛围平和,每个庭审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达到了良好的审理效果,凸显了其代表性和示范性。

  “此次能够入选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对我们而言,既是荣誉,更是激励。”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法院将在今后的审判工作中,以优秀庭审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深化司法公开,打造更多的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和示范庭审,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孙旸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