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贸旅游学校学生林进玮获评中职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4日,《人民日报》刊发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其中,来自市经贸旅游学校2018级现代农艺技术专业学生林进玮榜上有名,成为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

  经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2万名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分别评选出100名学生,作为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四川共有12名学生上榜,其中6名本专科学生、6名中职学生。

  林进玮家住攀枝花市仁和区,2018年成为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2018级现代农艺技术专业学生。进校后,没有接触过农业知识的林进玮加倍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熟练掌握禽蛋的孵化技术和芽苗菜栽培技术、果树嫁接扦插技术以及病虫害的防治措施、食用菌栽培和管理技术等。不仅如此,林进玮还勤练普通话,锻炼形体,勇敢展现自己,积极参加校内各种活动,担任学校广播站副站长等。林进玮2019年荣获四川省青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二等奖、四川省“魅力职教优秀在校生30强”称号。

  “谢谢老师们的悉心教育,通过今年3月底的单独招生考试,我已被成都农业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录取,圆了大学梦。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说起未来,林进玮信心满满。(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