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东区各部门和街道社区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将党史大课题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飞进寻常百姓家”,激发居民爱党爱国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板凳课堂“话”党史,因地制宜“建”阵地。4月15日,40余名党员和群众搬起小板凳来到东华街道龙珠社区龙箐花园楼院里聆听党史故事,这是东华街道龙珠社区开展的“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读书分享会。该社区依托“板凳课堂”传统做法,就近搭台,方便百姓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转到室外。社区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三线故事,社区居民齐参与红歌接龙、知识问答……面对面,近距离接触的“板凳课堂”打通了党史学习宣传的“最后一米”。

  实景课堂“悟”思想,齐唱红歌“颂”党恩。大渡口街道光明社区在辖区的“三线阳光”企业文化基地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三线精神传花城”活动。光明社区“桑榆”宣讲团84岁的老党员郭广洪为大家讲述了成昆铁路建设时期的峥嵘岁月,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实践课堂“验”初心,真抓实干办实事。当前,东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正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为民的强大动力。东区政法系统把收集的“意见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十大惠民行动逐一销账;弄弄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解难题;东区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微心愿”化解矛盾;东区纪委监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访举报下基层”活动……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行动,推动东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陈娟 记者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