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税务局“四个到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笔者近日获悉,东区税务局以“四个到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安排部署到位。该局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委、机关党委、党支部“三张清单”,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全局青年干部分为6个理论学习小组,每个学习小组安排1名局党委委员担任辅导导师,切实发挥党委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市局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

  学习教育到位。拓展学习渠道,通过会议集中学、专题活动学、线上线下学、对照典型学、党课教育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李明吉讲党史,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现场体验到位。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重走三线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三线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体验三线建设的艰辛与不易。前往攀枝花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 党史记心间”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服务举措到位。该局150余名党员干部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构筑森林草原“防火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个税辅导、网上办税、税邮合作、税企座谈等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与电子产业园区开展党群共建,选派业务骨干进驻为纳税人解难题;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推出发票“网上申领、线下免费邮寄”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服务。(周玉娇 赵婧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