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市场监管局“四个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近日获悉,仁和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爱党、爱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四个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拟定学习方案,严格落实个人自学,扎实开展集体学习。充分利用宣传栏、工作群等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能力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群众对“四大安全”的需求,优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着力激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持续提高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五防”工作实际,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将学党史转化为保障和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具体工作中,坚持冷链食品监管仓24小时坚守,严格值守森林防火卡点,加强食品药品、商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等监管。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基层党建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各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清明节期间,由65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先锋突击队”,前往平地镇迤沙拉村的田间地头、景点路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清理路边垃圾等,进一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市场先锋卫士。(高泽华 记者 王南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