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海水利枢纽工程施工忙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米易县丙海水利枢纽工程效果图。

  近日,走进米易县丙海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等正在进行开挖作业,施工人员忙着绑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项目一期工程的主体闸墩、消力池、导流墙等基本完工,二期工程的排水沟、防渗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大约完成总施工进度的30%。目前,我们正在抢抓工期,保证施工安全高效推进。”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说,工程预计明年4月完工。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丙海水利枢纽工程位于米易县中心城区下游约3.7km处的安宁河干流河段,是集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和防洪及水电开发等综合利用的III等水利枢纽工程。项目总投资1.45亿元,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水景观河道2.5km、水面面积28.91万㎡,能够改善米易县城南部河段的水生态环境,提升安宁河沿岸的生活和工业、农业用水条件,提高河段行洪能力,助推米易县南部新城开发建设。(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