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 启动电商直播基地项目建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18日,记者从东区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刚结束,东区正式启动东区电商直播总部基地项目,这标志着东区在全市率先启动“1+N”电商直播体系建设工作。

  该项目由兴东投资集团建设,成都华星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预计投资500万元,占地1500平方米。项目以攀枝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为支撑,打造攀枝花电商直播总部基地,利用辖区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餐饮企业、旅游景区和农产品基地,建立多个场景式直播分基地,形成联动效应,打造直播生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根据四川省商务厅印发的《品质川货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行动计划(2020-2022年)》,到2022年底,全省将推进实施10个特色产业直播电商网络流量基地、100个骨干企业、1000个网红品牌、10000名网红带货达人的“四个一”工程,实现直播带货销售额100亿元。

  成都华星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借助其在国内直播行业的资源、平台、资金优势,充分挖掘攀枝花及周边的特色农产品、钒钛制品、旅游产品等资源,打通攀枝花及周边特色产品向东南亚地区的销售渠道,并引进东南亚地区的特色商品向省内及国内拓展市场,进一步繁荣当地的市场,为东区打造区域性时尚消费目的地奠定基础。(何海燕 记者 陶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