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工作组深入米易县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率工作组,深入包片负责的米易县白坡彝族乡、麻陇彝族乡督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对下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夯实工作成效提出要求。

  督查调研中,市检察院工作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进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系统梳理掌握白坡乡、麻陇乡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两个乡镇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市检察院工作组指出,下一步,两个乡镇党委、政府要结合“四个针对”,持续深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针对专项整治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深做细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隐患排查整改,要实行动态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动态更新风险台账、跟踪整改进度,对未整改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确保万无一失,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针对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春节等重点时段、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要靠前指挥、加强管控、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综合村组、学校、家庭等多方力量,着力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助力源头防控。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加强汇报协调沟通,争取督促指导和物资资金支持,加快防灭火设施和卡点建设,加强防灭火队伍培训,提升防灭火能力。(杨强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