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进行分团(组)审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3日,市十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代表团(组)会议,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各项报告的决议(草案),推选监票人和计票人各1名。

  代表们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清晰明确,符合攀枝花实际和长远可持续发展需求,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五年,攀枝花将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科技创新高地、南向开放门户、友好生态环境、宜居公园城市、市域社会治理“五大建设”,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

  代表们建议,要着力解决人口老龄化突出问题,拓宽产业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建立柔性引才用才激励机制,并通过出台相关政策留住本地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才;要继续加大康养产业发展力度,从道路、医疗、项目、资金等多个方面发力,全面提升攀枝花综合竞争力,把阳光“文章”做得更扎实;要坚定“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科技创新引领攀枝花”,加强对传统产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民事、金融借款等方面的司法宣传和教育,扩大公益诉讼范围和支持力度;要大力弘扬“三线精神”,加强文化在康养产业发展中的影响力。(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