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1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1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查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提案,讨论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截止2021年1月20日22时,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1件,按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攀枝花市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161件,占收到提案的76.9%。其中,委员提案100件,共有130名委员参与提出提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提出提案45件;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学习活动组、界别组提出提案16件。按类别分,经济建设类51件,占31.7%;政治建设类5件,占3.1%;文化建设类18件,占11.2%;社会建设类80件,占49.7%;生态文明建设类7件,占4.3%。未立案51件,经与提案者协商,依据内容作情况反映或社情民意送有关方面参考;9件内容相同的提案做并案处理。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涵盖面广,所提建议针对性、可行性强,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这些提案凝聚着集体的智慧和心血,彰显了政协委员的情怀与担当,体现了市政协履职为民、推动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整体水平。

  大会闭幕后,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将集中送交市委目标绩效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交送有关单位承办,并加强督促检查和协调服务,切实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市政协副主席何群、徐明义出席会议。(记者 岳蕾娅)